close


眾人皆知,本人乃出名的日劇女王。
對看日劇,我一向以寧錯殺,不放過的心態在收看。

近年來韓流盛行 ;
家中的阿媽,表妹早已淪陷成為韓劇愛好者。
而我...
除非是妹妹或是朋友租了港劇,台劇,陸劇還是韓劇,再轉借給我。
還是只堅持看日劇和英文影集。

就這樣...過了二,三年;
最近實在生活的太過悠閒,影集播放的速度趕不上我期待的強度,
好友家的電影,DVD我又看的差不多了;
念頭只好動到她家那整排的韓劇上,
心想,一部韓劇少說30-40集,可以看個一個月左右;
好友當然是熱情相助,
於是這二個月,我破天荒的看了二,三部韓劇;
包括二年前超紅的冬季戀歌,
另二部,則是真的記不住的肥皂劇。

對於冬季戀歌,
我必需承認,就劇情上來說,這是部好戲。
除了中段有點拖戲的小缺點(而且每次拖戲的時候就會有同樣的音樂出現);
真的有引人看下去的條件(我真的二天就看完了)。

整部戲看下來,其實我很喜歡女主角有珍的個性;
就像我認識的大多數的女性韓國朋友,
堅強,有耐心不輕易放棄;
尤其是當她收到俊祥最後的錄音帶,眼淚終於掉下來,
在街上發瘋的找尋那個神似俊祥的,人
收到民亨寄來的CD,喃喃的對學姊說;
我從沒跟認何人說過錄音帶的事,
一瞬間忽然了解這個男人就是她所愛的俊祥,
是很令我感動的情結。

在男生的部份,
我倒是比較欣第一男配角的個性;
一直守候在女主角身邊,
即使他最後說出他不愛她,只是不想把她讓給別人;
我還是相信,
他對有珍的愛,決不比俊祥少。

最後,我還是有個疑問;
為什麼韓劇到最後一集一定會有個不太完美的結局;
不是第一男配角死亡(如:愛上女主播,玻璃鞋)
就是男主角殘癈(冬季戀歌)
我一直覺得,就是第一男配角安靜的轉身離去,
男主角平安的活下去,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都還是會有一樣精采的結局,不是嗎?

P.S. 連看了幾部韓劇,我終於有點理解為什麼老是在街上有韓國人對我說韓文了。
扣掉牛仔褲和T-SHIRT 我的穿著style真的滿韓國人的,
加上單眼皮小眼睛...如果再瘦一點,然後去學個韓文;
我想...應該可以很成功的冒充成韓國人吧

圖片來源: movie.henan.com.cn/dyzx/ 2002-04-05/15510.html

2004-03-05 08: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