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以前住處的附近有家咖啡廳,不同於對面starbucks的濃濃商業味,
多了一點人的味道。

老闆在店裡放了幾張很舒服的沙發,我和朋友常開玩笑的說,
那二張單人沙發中,一張是她的,一張是為我保留的。

偶而去的時候,沙發剛好有人坐了,我們還會難過一下下。
我們研究所的project,有百分八十是在那完成的;
雖然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哈啦,只有不到一半的時間真的在工作;
我們的八掛有一半是在那裡聊的,
快樂的時候,難過的時候,無聊的時候;
即使朋友已經離開這裡,
經過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走進去買杯焦糖瑪奇朵。


每次走進店裡的時候,不意外的,
櫃台前站的,要不是會陪我練練英文的大女生,會講台語的老外,
光頭的老闆Brian,就是看起來有點年紀的伯伯;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聽起來像鄰居的問候,格外親切;
Brian偶而的玩笑,
hey, you look so beautiful that I can't recognize you today.
可以因為虛榮而讓我開心一天,
大女生不忙的時候,會和我聊聊我的旅行經驗;
講台語的老外,偶而說說他的台藉媽媽,問一問我的台灣,這樣好像二個人都有很親切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最近常遇到的,講著濃濃歐洲腔英文看起來不像在打工的伯伯;
他的歐洲腔英文加上我的台灣腔英文,竟然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個十幾分鐘,
然後在我常點的半糖焦糖瑪奇朵上加上extra caramel,
最後在集點卡上蓋上二個印章;
"since you are my favorite customer" 他總是這麼說...

冬天的時候,點上一杯加了感情的焦糖瑪奇朵,格外溫暖。

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去史塔巴客斯嗎?
絕對不是因為要過馬路的原因。
2004-01-20 08: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