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不愛看續集的日劇,因為十有八九不會有第一集的精彩,
卻又必需要揹著第一集的包袱。

不過前天看了女婿大人2003,
卻讓我有驚艶的感覺,說它是續集,卻又不太像是;
除了男主角櫻庭裕一郎有著一樣的名字,職業,和一樣白痴的個性外;
以及演出事務所的老闆淳君還是同一人;
繼續演著女主角姊妹其中之一的篠原涼子;
此外,包括女主角全都是不同的面孔,
當然,故事也是全新的。

雖然它依然有續集缺點,和第一集有著相似的劇情,
似曾相似的感覺,讓我有好像同像的一部劇看了二次的感覺;
其於好奇心的驅使下,再度把女婿大人翻出來看。

首新讓我大感驚訝的是長瀨智也的演技,
(我必需很誠實的說,這型的男主角演的戲都是在我沒東西看的時候,才會拿來看的那種)
前集中,他和竹內結子飾演的小櫻的心智年齡基本上是一樣的;
所以他們被身邊人形容為世界最白痴的夫婦。
一接起小櫻的電話,也他馬上會從酷酷的裕一郎變成白痴到最高點的裕一郎,
他和經紀人的關係就像是兄弟一樣,在生命的最低潮時(和小櫻離婚,被歌迷放棄)
經紀人一直都在他的身邊,為他打氣,幫助他走出低潮。

續集中,妻子變成大他6歲的小南。
(真不愧是永遠的女少女---酒井法子,才能如此成功的演出這種成熟中帶點白痴的角色)
在裕一郎最消沉的時候,當成他的支柱(酒井真的變成媽媽了...)
長瀨很成功的演出這種帶點戀母情結的愛,
而這集的經紀人雖然和裕一郎也是有著像姊弟一樣的關係,
不過最後卻是裕一郎帶著她起走出低潮。

雖然二集中他還是用著同樣的方法耍著白痴,
不過卻可以看的出這個演員的成長;
在第二集中可以明顯看出裕一郎台上台下的差別更大,
在肢體語言動作上,真的滿佩服這個走帥哥路線的長瀨不計形象的搞笑;
穿著拉到腰上的運動褲;(還要把運動衣給塞進去)
(搞笑到可以把他185公分的好身材全遮住,真是不容易啊)
好笑的髮帶加上大大的眼鏡,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他帶起眼鏡也滿好看的)
然後換上出場的衣服,拿下眼鏡,戴上墨鏡,換上另一付表情;
又是另一個裕一郎。

實驗組和對照組的比較下,
原來藝人台上台下的差別可以這麼大。

再加上前後二集以櫻庭裕一郎之名出的二首單曲,
可以聽的出來,他的歌聲也有很大的進步。
(雖然好像第一集的孤獨的牙刷賣的比下集的沒有妳不行好)
真的讓人驚艶啊...

除了經過二年的時光連續劇拍攝手法當然有所進展,
第二集中偶而出現的串埸大牌演員,
例如堂本兄弟出現在電視台準備錄影,
剛還調侃光一的身高怎麼看也不可能像櫻庭裕一郎,令人感到莞爾。


拉拉雜雜,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東西;
我的小小結論是:
不管劇情在演些什麼,
這個演員,令人佩服。
2004-06-17 09: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