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鄰居買了"新"車;為什麼要加括號?
因為依照慣例,她家的新車 - 一定是二手車。
"新"是因為這是台新出現在她家車庫的車。

二年半前,我家也買了新車。
是一台休旅車,我們叫它大灰。
比起舊車,大灰長了一點,高了點,也胖了點。
於是當我遇上對面鄰居時,
隨口提起,請他們這幾天儘量別把車停在我們車庫正後方;
給我們一點時間適應開進車庫的角度和距離。

但是,對面隔居雖然一口答應,
也毫不客氣的對我說四輪帶動的車是比較不環保的;
加上我的車很大一台,cc數多,
會製造出很多很多很多的空氣污染,巴啦巴啦....

我看看她家車庫,有三台車;
除了她老公新買的那台,看起閃亮的有點像新車,
其他的都是芳齡十年以上的老爺車,
我想任何一台製造出來的癈氣,應該都比大灰多吧。

最近又看到一台van,
老太太...妳不是說大車會製造污染嗎?

我家四個人開一台車,妳家三個人四台車;
我家出門買菜帶購物袋和紙箱,妳出門買菜就是一堆塑膠袋回來;
我家回收箱內的回收品比一般垃圾多,
妳家常是二桶垃圾沒有放回收箱。

雖然我不否認,就妳所說的;
總體而言,德國人是比中國人環保多了。
但是,就個體而言;
要比環保嗎?
比起妳們,我覺得我真像個天使。

2004-02-12 07:50:50
(文章三年後的感想:大灰,姊姊好想念你啊...
你真是台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