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夏天開始- 迷上陳奕迅的歌,
他的唱片成為我搜集的目標,他的歌變成我必聽之歌,
為什麼呢?

仔細聽起他的歌,曲風很芭樂
但是芭樂歌為抒解生活壓力,排遣平日寂寞之良方;
如果一個人,永遠不聽芭樂歌,那也活的太嚴肅了一點,
我...當然不是這種人!

再來打開他的歌詞,
(我是優良的好國民,所以我買的原版CD都是有歌詞可以參考的..在此順便呼籲一下,各位親朋好友,左鄰右舍,要多支持原版)
第一眼看過去,果然是芭樂到了極點;
無厘頭中的無厘頭,
明明是情歌的感覺,怎麼會配上一些莫明奇妙的歌詞呢?

但是,聽久了,又產生了另一種不同的想法

人生本來就不是永遠都很完美,
日子不會照我們想過的步驟的前進,事實是有點無奈的 ;
親情,友情,愛情,同儕,甚至一些不相干的人,
都會帶來壓力和限制

因此,我們不能永遠以太嚴肅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適當的用點無厘頭的想法,來排解遇上的困難或失敗;
這樣的話,生活會比較好過;比較快樂一點吧!

就這樣,我突然發現,
原來...陳奕迅的歌,真的太有哲理了~
比起苦哈哈的情歌,或是太天真無邪的類兒歌;
他的歌更接近真實世界,有點苦澀,有點好笑...

KTV 必K之歌...

大力推薦一下:
K歌之王
聖誔結
男人的錯
Shall we talk

p.s.尤其是聖誔結
在聖誔季節中 一片溫馨美好的應景歌曲中 更顯的突出 這才是真實人生嘛...
2004-01-15 11: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