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加航實在是一個名聲不太好的航空公司;
它是加拿大唯一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
因此辦事效率奇差,加上朝令夕改;
想打個電話去改個回程時間,
保守估計得在電話中聽音樂50分鐘,
當聽音樂己經聽到快睡著的時候,,
終有有人接起電話;以很快很快的英文開口:
balah balah walah walh...may I help you?

於是打電話人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振作起精神,
努力的告訴接電話的人:I'd like to ....
但是很不幸的,如果你不是常跟航空公司打交道的人,
你一定常常不懂電話對方的人在講些什麼,
因此,大牌如Air Canada - 接電話的人一旦不太懂你要幹什麼,
他們通常直接就掛你電話...

於是,請再打一次,再聽50分鐘的音樂;
lalala.... 把一星期沒聽的音樂,一次全聽完。
這種行為,連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都氣的直駡人;
一聽我們要訂加航的機票,
只差沒痛哭流涕的求我們改訂別家的班機...

但是...
當我家的恐龍妹去愛得蒙頓唸書後,
我就算有百般不願意,也得和加航又打起交道。
因為飛內陸的航空公司不多,
還好這時代有種叫網路偉大發明,
上網動動手指就可以訂好票。
機場還有self-check-in...
你說有多好就有多好,因為不用和加航的歐巴桑歐吉桑喊到喉嚨痛。

只是當恐龍爹娘從台灣遠道而來,那張在台灣開出來的票,
一旦要改時間,就換我想哭了。

不打電話,老娘直接殺去機場票務櫃檯,
歐吉桑戴起老花眼鏡,用他的一指神功在鍵盤上敲半天,
在櫃檯前面等到快睡著的我,終於看到他緩緩的頭抬起來。
慢慢的說:你的票...不是在加拿大開的喔?
是是是...上面不是有寫china airline嗎?
他又說:這不是加航的票?
是是是...但是溫哥華到愛得蒙頓是加航的票。
華航說我們可以直接找加航改。
歐吉桑:我可以幫你改時間,但是要罰錢,還要加稅喔(plus taxes 還加重語氣)。
啥?好吧...我趕時間,要罰就罰;反正恐龍爹一定要搭那班機,
我掏出金光閃閃的信用卡,就在要拿給他的時候...
歐吉桑:可是我不知道要罰多少錢咧!因為電腦上沒顯示。
啥咪?!我快掛了,花了一小時在機場耍白痴嗎?
歐吉桑:我想妳可以直接找華航,問他們我該charge妳多少錢。
...

因為是連續假日,華航沒有上班。
最後恐龍爸以最笨的方法解決這個白爛的事件 ---
直接去機場等後補,國內線通常不會坐滿,
只要有空位,就上的去...
就這樣,恐龍爹娘還是順利到達目的地;
那...我到底為了什麼在機場耍了一小時的白痴?

去年的英國行,在不想花太多時間轉機的情況下,
乖乖的買了加航的機票
雖然食物真難吃,但是旅途平順,
也順便累積了一點哩程。

最近,聽聞加航可能破產,我努力的把我的點數拿來換機票,
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小補,
還是換了張來回票去看恐龍妹,找上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我開票,

她只差沒哀號...
朋友:妳自己打不好好?
不要啦,我不要打去加航啦。
朋友:好吧...嗚嗚嗚~~~(朋友小聲的哀,怕被經理聽到)

最後我還是踏上旅程,往愛得蒙頓前進。

飛機實在有點舊,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中只有一杯飲料;
但是如同去年的英國行,
不由得的說機長技術真不錯,平平順順的把我送到目的地和送回家
在必需等待許可降落的時間中,
不忘開開玩笑;
(讓我帶大家在空中看看倫敦的風景,往左是看是市區,往右看...)
(我們暫時還得在空中待一下,不過愛得蒙頓今天有點冷,所以晚一點到達,大家可以少冷幾分鐘...)

說實在的,
一個好的航空公司,被一個沒有效率的管理階層拖垮,
真是非戰之罪;


因為工會在退休金計畫不肯讓步的情況下,加航正面臨破產重整失敗之際,
工會仍認為有其他投資者願以更好的價格和條件會介入;
或是加拿大政府最終仍會伸手拯救這個flag carrier;
不過,有的專家建議,與其接手一個負債累累的公司,
不如重新成立一個沒有負擔的新公司,
看來,這個公司前途似乎不太看好,
Air Canada這個名字,會不會也成為歷史?
就看未來幾天的局勢了;
說實在,我到底希望它會不會繼續存在下去?
我自己也不知道...


圖片:Air Zip, Air Canada 的廉價子公司;專飛加西部航線
背景上:橘色的Zip在清晨六點的溫哥華國際機場,準備飛往愛得蒙頓的第一班飛機
背景下:藍色的Zip剛抵達春雨綿綿,陰沉沉的溫哥華


註:加航的破產保護到五月二十日
2004-04-20 14:3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