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長的一條路
二邊有很多書店
是我印象中爸爸最初帶我去逛的地方
二十幾年來也是我最喜愛的一條街

今天冬天 和多年不見的老友相約在街上見面
書店愈來愈少
精緻的咖啡廳愈來愈多
坐在人多的咖啡廳裡
談著我的過去幾年 聽著老友談近況
突然覺得 如果可以常常和老友們相聚
也真的是滿好的一件事
雖然是多年不見 又不太常連絡的老朋友
但是一見面時那種又馬上回到舊時記憶的感動
真的是... 太棒了

散會後 自己一個人散步到公園邊的小店
來包仍用小塑膠袋裝的酸梅湯
原來大都會中也是不會改變的東西
慢慢踱著步到公車站牌
等著回家的公車
一瞬間 又回在現實生活

明日 又將飛過換日線
回到不太陌生也不太熟悉的地方
也許 不久的將來
我又可以再飛過換日線
回到和老友們同在的現實面
也許...有太多也許...

2003-12-27 04: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