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親愛的表姊,
我們一起長大,住在相隔二條街的地方。
小的時候,長得高大卻不中用的我;
是附近小朋友欺負的好對像,
長的瘦小卻有力的她,總是替我追打教訓他們。

然後,我搬到台北;
只有寒暑假才見的到她,
又過了好幾年,我們又搬回南部;
那幾年,我們一起迷小虎隊,一起聽錄音帶,
一起買海報,一起追星聽演唱會。

然後我們上了同一家高中,難得的同班了半年;
感情卻後退了數十步。

接著上大學,出國,又過了快十年;
我偶而會想起曾送她的生日禮物,
那年我用拙劣的技巧折出的一大罐紙星星,
當年那個揮拳追著小男生跑的小女生,
變成了一個被小朋友圍繞的幼教專業人員;
而那個膽小的笨女生,
竟然在國外生活了六年。

昨天晚上難得在線上遇到她,聊啊聊,
原來我們近年又喜歡上同一個演員,
這是某種默契吧。

即使多年後
我們不再一起看電視,聽音樂
我們仍喜歡同類型的戲劇
聽同類型的音樂
喜歡一樣的演員

原來,
默契是不會因為時間空間而改變的,
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對我們來說等於零。

2004-03-28 05: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