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嗎? 我親愛的朋友們...
從高中起,日劇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東京愛情故事中的莉香和完治,是高中生涯中最重要的事。
101次求婚深情的男主角,東京仙履奇緣中那首"妹妹",
看完了跟我說愛我,當場有股衝動想去學手語。

戀人啊! 害我哭到隔天不敢去上課的罪魁禍首,
大學畢業謝師宴吃到九點半匆忙趕回家收看完結篇的一個屋簷下;
愛情白皮書中的明日會,就像我們的社團一樣。

當時著迷於日劇簡短有力的敍事法,
短短十來集,就可以把男女主角的愛情表達的淋漓盡致。
喜愛莉香和完治最後背對背的離去,
哥哥把紅傘插在飯店門口的花圃,還附上寫的醜醜的"拿去吧 小偷"
"此致宇崎航平,宇崎愛永上" 和八歲的小安輝在花中漫跑;
不需要太多灑狗血的對白,不用講太多的我愛你;
仍然只能用 "好感動" 來形容。

後來 又變的比較喜歡看關於職場的日劇,

不敗的木村:
HERO中的久利生公平,雖然日子久了只記得電視購物;
但是這個角色的特質深深吸引著也喜歡看電視購物的我。
GOOD LUCK中的新海元就更不用說了,
對航空公司的真實描寫,滿足了喜歡看飛機的我;
雖然美女與野獸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菜菜子的美,真是讓人驚艶啊!

加上從最初就熱愛的推理劇,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最帥的歐吉桑古佃任三郎,
還有一直讓我很像中年歐巴桑的歷史大河劇。
(全家只有阿媽會陪我看...)

日劇的特色之一是讓收看人可以完全融入劇中,
讓人覺得你我的身邊都會發生類似的事,男女主角就有可能是身邊的朋友;
結局不一定完美,也不一定轟轟烈烈。

有的日劇,從頭到尾都沒有壞人的出現;
沒有反派角色來干擾男女主角講戀愛,
沒有像韓劇的第一男配角或第一女配角來搞破壞;
日劇一樣可以有讓人看下去,每天準時收看的動力。

另一個性色是會讓人看完了有奮發向上的心,
當你看了新海努力飛上天的時候,
也會有我要努力的感覺吧!!!

好的配樂,是成功的一半。
大和敗金女中 everything,
東京仙履奇緣 妹妹,
戀人啊 To love you more (歌名是這個嗎?)
Good Luck的departure 一聽就有起飛的快樂感覺,
雖然韓劇的配樂也不賴,但是原諒我,我看的真的不多;
除了冬季戀歌中聽了就會覺得很冷的二首主題曲 ;
其他的,真的沒太大研究。
對於日劇的配樂,
只能說,要找到配的不好的,應該很難的吧。

對於我來說,
日劇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就像衛生紙和白開水一樣,沒有它,生活很難過。
你們同意嗎? 我親愛的朋友

2004-03-11 14:4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