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五年前
在海外渡過的第一個冬天
剛到來的新鮮感 隨著夏天的過完漸漸消失
可以聊天的朋友 用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完
其中還包括媽媽的朋友 妹妹的同學 加上和我偶而雞同鴨講的日韓同學

不上課的日子 一早起床 拉開窗簾
只要看到又是雨天 眼淚就會不自覺跟著流下來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只是想哭
窗外的世界 我不想走出去
不靈通的語言
把我和外面的世界隔成像油水一樣永遠不相融
我不太會開車 也不知道要去那裡
似乎永遠也下不完的雨
讓我格外想念中台灣的陽光

是的,我想家...
這輩子從沒有這麼想念我的家,我的家人,我的狗,我的朋友;
我想念下課後和好友去咖啡廳小坐的日子,
我想念騎腳踏車去吃冰的日子,
我想念和爸媽一起逛街的日子,
我想念抱著狗講話的日子;
但是我,只能待在這個離家幾千里的地方,和窗外總是雨落個不停的老天對看。
我必需承認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不堅強,於是我養成經過機場時會看看飛機的習慣;
想著,我應該很快就可以搭上飛機回家了;
這樣想,我的心情會比較好 。

雖然窗外的雨,五年來每個冬天還是一樣的下;
我的朋友,還是一樣,用二隻手就數的完;
想家的心情卻也慢慢淡了,人也跟著有點成長了吧。

不過,當每次經過機場時 還是不自覺得的會看看飛機。
想著,我就快要回家了...
2004-02-05 11:3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