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恐龍姊妹一向熱愛東南亞食物。舉凡越南河粉,香茅豬排,春捲等無一不愛。
自然在下課回家的路上遇上花市邊擺小攤子的泰國新娘;
加上強力減肥中,於是青木瓜沙拉成為我餐桌上的最愛。
對,今天的主題就是它-泰式青木瓜絲...


↑左邊是剛從外帶小碗中倒出來的樣子,右邊是拌開後...很大一碗~

青木瓜絲中除了青木瓜,還會加大量的檸檬,辣椒,一堆我也不認識的泰國調味料;
還有
魚露和蝦皮
這些東西和在一起後,
會讓我想到榴槤...
討厭榴槤的說它臭,愛它的說此味只得天上有。

是的,魚露和蝦皮和在一起的味道,絕對不是什麼聞起來會讓人覺得很「新鮮」的味道。
我在買個幾次青木瓜絲回家當飯吃後的心得就是如此,
每每一上車,周圍的人就開始左顧右盼的找尋味道的來源。
害我每次都很不好意思,想要趕快把它藏起來,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在密閉空間下,這味道還真的不太好聞~~~
不過,它真的超級好吃啦~~~
所以,
請原諒我的任性,,因為我還是會繼續買的。

下次還是帶個保鮮盒去裝好了...

ps.工商服務時間:這個小攤子在建國南路靠近信義路的地方,捷安特隔壁的小巷口。
泰國新娘的菜單只有三種東西,價格公道;青木瓜絲一大碗公70元。
青木瓜絲一大碗公熱量約莫200大卡不到,但是光是吃它可以飽上個5、6小時,
而且辣椒可以促進消化,真是減肥時最好之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