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今天下午打電話來,
很難得的不是只是講些五四三的話。

老爸公務員時代的好友今天一早病逝了...

我有一陣子沒見到這個叔叔,
主要的原因是這位叔叔雖然是好好先生一位,
但是他太太講話一向是出了名的刻薄加粗魯;
每次見了面她免不了要對我的身材冷嘲熱諷一番,
久而久之,其實我也不太想見到她。

上個星期回家接到他兒子的電話,
說是他已轉入安寧病房,想要見一見我老爹。

我們去醫院探視的時候,就看的出來狀況非常不好,
整個人瘦了好幾圈加上嚴重的黃疸。
我有點被嚇到,加上病房內人很多;
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所以只好在病房門口和他打了個招呼就在外面等老爸。

被嚇到的原因並不是醫院太可怕,而是因為我上一次看到這個叔叔,
他就像往常一樣,總是笑容滿面。

我想,我寧可記住的是他在街上笑容可掬的叫住我,
問我:你要不要吃什麼東西呢?晚上去你家泡茶的時候我們帶過去。

也許這也是他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不願讓他的朋友去探望的他原因吧!

後來聽我媽說那天他清醒的時候只問了我媽,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聽完後倒是有點難過,二十年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去,
我們變成大人,而大人變成老人,
甚至還沒變老,就要離去,
人生,真是脆弱。

一個人一生要面對的課題太多,
但是死亡這件事,總是每次都震撼到令人難以接受。

may you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