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但拚命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抓住青春的尾巴(啊~又過生日了,不要再問我幾歲了  )
還有,很重要的...要抓住閉關前最後閒閒的日子。

看了部很不錯的日劇 - 派遣女王(派遣員的品格)
其實失聯很久的Christy阿姊很久前就提過這部很好看的日劇,
可惜台灣到最近才上檔。

大前春子有26張的專業證照,
助產士美容師美髮師營養師堆高機司機重型卡車司機,居然還有核癈料處理專門人員。
所以是個特A級的派遣人員,但是合約一律只有三個月;
不續約不加班。(真希望有天也可以這樣跟老闆說...)

雖然說劇情有點誇張,不過曾有過職場血淚史的上班族。
應該也會跟著劇情的起伏一面點頭,一面笑,然後笑到臉都出油...

劇情活生生點出每個職場都有可能會有的辛酸。
快要退休的正職人員,只要不努力,隨時都可能會被淘汰。
不過我實在太喜歡春子的海參理論 -
海參不需要耍帥,正職人員只要緊抓著會社不放就好了
突然想到,這個社會實在有太多海參了,
公司裡應該隨時都有一堆海參躺在辦公室的各個角落,用他們的個自不同的海參存活方活努力活下去,
沒錯,然後仍領著比我們多的錢...
(不過至少海參不會從背後伸出一把刀,然後像變形金鋼一樣,變成一隻魟魚 )
哀怨嗎?那就立志做個比他像海參的海參吧!

每個剛入社會的新鮮人都像美雪一樣,
即便你真的沒有她那麼的笨,但是其實也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分,
雖然很官腔,但是要怎麼樣讓自己藉著環境來成長,的確是重要的。

里中主任真的很善良,(小泉終於不再是inversible了,而且實在比他老爸帥多了)
不過春子的話我更喜歡-
光靠善良是無法保護人的。
(ps工商服務一下,雖然只有我們知道,但Rita阿姊妳真的很善良,也會保護人哦!)
我用了三十年的時間才看清楚,這世界上壞人是比好人多的;
而且好人幾乎從來沒贏過,
就算你真的認為自己不是壞人,也要有點私心。
而且,愈是相信別人,自己就死的愈快愈慘。

君不見,最近小楊有多慘~
只因為他以為當兵時的好友是好過家人,
就算沒唱過周董的歌,也要聽媽媽的話咩...

我到這二年才深深的覺得,
我媽媽說我回家問我爸爸,真是人世間最好用的擋箭牌啊。
至於都30好幾還在用這招,當然啊~不然你咬我啊...
我放小胖咬人哦...(放小胖咬人這招也超好用)

至於派遣人員的存在,是社會的趨勢,
你我都無法改變的現況。
我家恐龍妹也當過三個月的高級打雜小妹,
只要正職人員不要老是覺得自己是神,
可以和派遣人員好好相處,互相尊重就好了。
其實仔細想想,三個月不到就陣亡的正職人員,
說實在的也不在少數啊~

至於頭髮像宇宙大爆炸,平版燙失敗的自卷東海林主任;

還真像某個在職場上遇過的朋友(or 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