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被樓上的尖叫聲吵醒,一開始還以為是小朋友在玩;
對著在梳裝打扮的恐龍妹抱怨了幾句,正準備要爬回床上再補個回籠覺時,
突然聽見女人的大聲尖叫,
再來是哭聲和跑步聲,
心裡一陣大驚;

阿媽和阿公還跑出門去打探消息,
我心想,萬一是家暴事件,
我可不願到時有人被打死了,記者來採訪時;
老娘變成被打馬賽克臉,很神秘的對著記者說"他們好像當吵架"的冷漠白痴鄰居。

說時遲那時快,又聽到打碎玻璃的聲音,這時候玻璃碎片已經飛到樓下來了, 
我當機立斷,速撥110;
這時候沒人比警察伯伯更能令人感到安心了,
條伯伯果然不負所望,
10分鐘就到了。

經過一翻詢問,條杯杯還打電話給我,
說樓上的媽媽不願開門,
也不願配合調查,只說是父子口角。
爸爸只受了點皮外傷,媽媽把門從裡面反鎖;
不肖子已經被女朋友拉住(那聲驚死人的尖叫就是女朋友發出來的)
暫時應該沒有危險,如果晚點還有爭執;再通報他們來處理。
因為一家人堅持沒事,條伯伯只好先回派出所。

雖然每次社會新聞都把條伯伯寫的很冷漠;
大抵是鄰居報案了,條伯伯沒當一回事那類的,然後受暴就被打到進醫院。
其實自己遇上一次,大概就知道一點處理這種事的輪廓,
受暴者若是不願自己站出來,外人實在也愛莫能助,
鄰居報案了,警察也來了,
自己卻不願站出來,若是有一天真的被打死了,
要誰來賠這條命呢?

是要怪自己命不好,遇人不淑,生到歹子,或是倒楣被壞人生出來。
還是要怪自己鄉愿?

p.s.條伯伯處理完居然在他家門口打電話給我,
報告處理情形,順便問我的年籍資料.....
但是我是俗仔,怕被報復,所以很三條線的請條伯伯回派出所再打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