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年紀漸漸大了,所以日常生活中娛樂也漸漸變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聽電台節目變成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每天時間一到,一人一台收音機;而我們也鮮少去注意他們在收聽什麼樣的節目。

  
  我的阿公阿媽算是行動力很強的老人家,他們可以可以買菜、買用品、買股票,甚至是自己去看醫生;也因為如此,我們也很少過問他們平常到底買了什麼東西。直到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家裡來路不明的藥品似乎變多了。仔總研究下,這些來路不明的東西,應該是頂頂有名所謂的「電台藥」。一開始,我還想說阿媽對身體健康算是比較謹慎的人,所有吃的藥品都會諮詢過家庭醫生,所以我也不太以為意;只是會注意她買了什麼東西,遇上自己或同事出國會帶回品質較有保障的產品。


  直到我把老闆fire掉後,在家閒賦度日了一陣子;有天突然接到個陌生男子的電話。電話是要找王太太的;我一問,找王太太有何貴幹。男子曰,我家阿媽買了某健康食品,他要來送貨,並請阿媽把錢帶下樓。我心想,這敢情好,電話居然被我接到,於是我對他說,我家沒人訂健康食品,準備就此打發。沒想到阿媽居然在此時回家,敢緊追下樓,付錢拿貨。於是,我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最近某天晚上,我從圖書館回家後,發現阿媽正在幫阿公上藥;妹妹說她隨口問了一下,沒想到二位老人家吞吞吐吐。妹妹一起疑,努力向下追問,才知道阿公又向地下電台買了染髮劑。還好先試在手腕上,手腕起了二個大水泡;若是直接往頭上抹,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老妹說打開染髮劑,只聞到一股濃濃的鹽酸味;我們想,阿公八成是被強酸灼傷了。

  於是我趕緊要阿媽把那染髮劑丟了;沒想到,阿媽居然說是阿公沒試在頭髮上才會造成如此結果。我和妹妹差點沒直接摔倒。幸好阿公的身體不錯,修復能力強,在用了6盒3M的高效吸收藥布和一塊人工皮加上一點消炎藥膏後,也逐漸痊癒了。

  
  過年期間阿媽還在地下電台的展售中心買了條不知道好在那裡的被單,一千大洋。家裡後來還發現沒有任何核可字號的洗髮精,流糖茶等亂七八糟的產品;昨天在阿媽的包包內,還發現效期到民國一百年的貴賓卡。現在想,我是不是該去向水果日報檢舉啊...

  
  為什麼這種地下電台不但沒人抓,還可以開暢貨中心,真是令人不得不怒。


圖:包裝還真簡單的呼你黑...他X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