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上網找了首好久沒聽到的歌,張清芳的蘭花小館,12點見。

這首是在溫哥華過著有點寂寞但又不太寂寞生活時常聽的歌,
在寒流來襲,半夜二點的台北;聽起來格外熟悉。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仔細咀嚼歌曲中的詞?
是流行歌變的愈來愈不知所云,
還是其實我已經變的沒那麼寂寞?

好像,
有些歌和某些時候,某些經過十分相配,
就像是連續劇中的配樂一樣,
但也像偶像劇一樣的荒謬,場景不見很和歌詞很相配。

在我自己的場景中,聽著耳機中的蘭花小館,
腦中出現的是溫哥華多雨的冬夜,
似乎也可以隱約聞到空氣中有絲火爐味道的錯覺。

又或是在新不了情的萬芳的歌聲中,
出現的卻是大三時每天泡ktv的荒誕歲月,
雖然唱歌作樂的同伴們仍然會在我開msn的時候偶會有對話視窗彈出來,
但是要再一起唱歌,似乎機會不在。

在冬季戀歌,memory的淡淡哀傷中,
我的腦袋中出現的卻是大黑狗在櫻花樹打滾的身影,
那年三月的櫻花,開了好久才全部凋謝。

上了二年的班,
好像找不到一首歌來回憶這段日子,
也許是年紀大了,找不到浪漫的動力。
也許是這段日子真的很無聊吧~~~

p.s. 我真的本來很想寫個很有氣質的文章,不過寫到後來好像變搞笑文...
 2006-12-30 03: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