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九點的南京敦化路口,我拖著剛從IKEA買的墊子。
狼狽的走過車水馬龍的馬路到達公車候車亭,
突然看到瘦瘦小小的虎斑狗小心的靠近我的腳邊,
也許是聞到蛋蛋狗的味道,也是是聞到我剛在餐廳沾到餘味。

"嘿, 小虎斑,你在找東西吃嗎?對不起,我剛好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吃咧,
因為我不知道我會遇到你,不然我會從餐廳帶一點麵包給你。"

我又開始對著狗自言自語的習慣,虎斑狗似乎也知道我沒有惡意,
自顧自的趴在一邊,看著車在敦化北路上跑來跑去。

"嘿,你要不要換個地方流浪啊?這地區太高級了,你會找不到東西吃的。
要不要走去果菜市場還是伊通街的菜市場?雖然有點遠,但是會有東西可以吃吧。"

虎斑狗一面聽著我的碎碎唸,
一面吹著初春的晚風,
一面看著等車路人的奇異眼光。

"啊..我的公車來了,你要小心車哦,,不要亂闖馬路哦,BYE BYE。"

我上了公車,心中想的是,
來到這個世上是他所願的嗎?
他來到這世上有多久,就流浪了多久,
好運對他的定義是什麼?
飽餐一頓?活的久一點?
對他來說是好事?還是折磨...

嘿,流浪的狗狗們,我不知道你們的好運該是什麼,
但是我還是祝福你們,
Good Luck, and Good Night !

圖解:晚上相機剛好沒電,沒拍到虎斑狗
放一隻也差點要去流浪的湯圓狗的照片
2006-02-13 22:4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