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美國來了個要我們去盤點的急件,

急忙訂了機票,

但是碰到清明節,回台灣的機位一位難求,

agent用盡各種方法才讓二個人都confrimed的位子,

但是我的機票貴了好幾千,這讓老闆不是很開心

(謎之音,你不開心,那老娘不要去唄,老娘不去,你就不要去跟米國人收錢,你說好不好?)

最後雖然班機時間很爛,貴了幾千,還是去了。

(不然老闆怎麼收的到錢呢,您說是不是???)

 

此行二家航空公司都找我寫問卷,

但是:

第一,港龍沒有準點的選項,所以我也無從抱怨。

第二,華航也沒有可以讓我寫"拜託不要再拿罐頭水果餵我"的地方

所以我對問卷本身就很不滿~

 

DSC07308.JPG

港龍送我原子筆一隻,好寫!

華航說可以參加抽奬,這次背到極點,搞不好真的讓我抽到。

一到重慶筆電就掉在計程車上,還好飯店小姐熱心助人,終於是找了回來,

但是第一天就被冷到感冒,

然後又吃了台灣胃不合的食物,短短三天,上吐下瀉,

要回香港的班機果然delay,

check in一聽到這個消息,背就涼了一半,

因為訂不到機位,只有訂到一下機隔一小時的班機,本來就很趕了,

現在說晚點50分鐘,真的是只有完蛋的感覺~

雖然機長油門催的很用力,到了機場只晚了半小時,

但是拜香港機場剛落成的北方小航廈的福,要跑到主航廈還得搭螃蟹公車才到的了。

DSC07294.JPG

華航認為我不可能跑的到,關上機門,把我留給港龍的地勤去煩惱了。

 

對,他馬的,我miss-connect了,

 

天啊,這種鳥事居然發生我身上。

清明時節除了雨紛紛,路上行人會欲斷魂外,

返台機位也會大暴滿,看來像我一樣,不想晚上被祖先訓話的人也不少。

我的腦中瞬間出現,睡機場,可能不只一天,老娘身上沒港幣....

(別說港幣了,因為才出差三天,我連現金都帶沒多少)

 

被台商阿伯糾纏住的港龍地勤努力了很久,

從港龍櫃檯走到長榮櫃檯再到華航櫃檯再到國泰櫃檯,

晚上十點,最後敲到隔天國泰的加班機,

很抱歉的告訴我:this is the best we can try,

然後地勤大哥也終於找到我那個被offload的行李,

要不是因為我們在轉機櫃檯耗太久,不然還真的找不到。

(還好找到了,不然我晚上是要怎麼洗澡洗臉,對,還有我的感冒藥和腸胃藥!)

 

除了大大的粉色Offload(我把它扔在香港了,應該要帶回來做記念),還有可憐的TPE, CI642

DSC07364.JPG

晚上快十一點的香港機場,有點冷清,

DSC07366.JPG

實在太累了,忘了拍豪華的五星過境旅館,

說實在的,港龍比老闆大方多了,

一起落難去過境旅館的看起來像高科技主管的先生說:

妳們在大陸住的那種地方真的能住人嗎?

真想把這句話送給老闆

別人出差住四星,我們出差住鬼屋~

 

隔天早上嗑上五星級的hot buffat,

因為我把行李拉出來了,所以要早點去放行李。

DSC07369.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self check in 比一般check in還多人的,

多到害我排錯邊。

 

香港機場真不愧是國際級一級機場,繁忙度和成田不相上下,

不過說實在的,當你轉機快趕不上時,

小小的桃園機場的優點就立即浮現,跑快一點,登機門就會出現在你眼前啊~

 

最後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在清明節前回到台灣,準時出現在阿祖面前。

不然晚上阿祖可能會來找我,問我怎麼還不回家

不過阿媽堅持相信是阿祖太想念我了,

所以幫了一把,讓隔天的加班機出現空位。

(是說那班飛機整台只有我隔壁有一個空位呢,應該又是那個沒接上的倒楣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