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5 Jun 2009 四川.重慶.長壽

DSC06590.jpg

今天一早,受查公司的總經理來接我們出發從重慶市區往長壽出發,

重慶市區比我想像中新的多,

新蓋的大樓,筆直的大馬路,

但是聽說高級住宅區好像是把小山頭鏟平後才蓋的,

以台灣人的經驗來說,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覺得上天總有一天會來懲罰。

 

REDSC06591.jpg

因為大陸的朋友遲到,連帶美國的朋友也遲到,

我們搭的這車只好在來回奔波,途經好像是最高法院還是中國人民銀行。

REDSC06583.jpg

 

重慶的高速公路很大條,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跟台灣的一樣坑坑疤疤,

總經理說他開這條路8年了,但是永遠都在修。

 

REDSC06592.jpg

大路的朋友又說車的油不夠,所以上高速公路前先去加個油。

一路直奔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們要查帳的公司的所在地:長壽。

長壽是個小地方,但是我看到好幾隻狗都會像這樣等紅綠燈過馬路。

REDSC06597.jpg 

這也是個只有國產品的小地方,生活非常無聊,

雖然走在馬路上,汽機都會很親切的用喇叭對你問候,但是空氣還真的不錯。

DSC06598.jpg

這是我住的爛旅館往外看出去,

果然還是霧都,每天都白茫茫的。

 

DSC06603.jpg

 

這裡的人到底有多無聊?

每天晚上天黑在大廣場前集合-跳.土.風.舞.

那我有多無聊?

去跟著他們一起跳~

 

REDSC06613.jpg

這是我們糜爛努力工作的大會議室。

 

DSC06612.jpg

拜有美國朋友之福,每天工作時,都有吃不完的垃圾食品和diet coke。

但是大陸的朋友說,大陸的可樂是沒有咖啡因的,

照片中間有台神奇的機器是美國朋友帶來的,一分鐘可以掃描60頁,

真想說服老闆去買一台。

DSC06630.jpg

雖然美國的朋友一直要我們多留一天,但是我們還是不顧一切,無情的跑回台灣了。

(因為那個旅館實在太恐怖,美國人又不幫我們出錢跟他們一樣睡重慶的旅館)

重慶小小的國際線大廳。

決不會發生像在希斯洛已經check-in但是排隊排太久而飛機不等人飛走的慘劇。

大陸朋友說,只要在起飛前一個半小時衝進機場大門就安全了。

DSC06628.jpg

發覺到重慶洽公旅遊的老外其實也不少呢~

這班機沒坐滿,但是從香港回台灣的747倒是塞的滿滿的,

我幫經理也拗到一個長榮客艙的位子,二人都大喜。

回到台灣因為太開心,打電話給阿母報平安,

結果把我那接近四公斤重的四大包優之良品陳皮梅留在飛機上。 

還好台灣人素質水平都高(不愧我在大陸四處宣傳),

隔天一早打電話給長榮時,已經被放在遺失物品處了,

好心的長榮幫我用宅急便寄來,不過要自付160的運費就是了。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出差之旅就結束了,

 

下個月要去廈門進行另一個莫名的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