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9月,
我拿出零用錢,買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卷流行音樂的卡帶,
到現在,我仍然認為,
這是我流行音樂的啟蒙。






<1998,張雨生,天天想你>

昨天本來是要去聽張雨生的紀念演唱會的,
沒想到售票的時間不巧是我正焦頭爛額忙著考試的時候,
當我三魂七魄和肉身都從關島回來時,
票早已賣光了。
可見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是多麼地想念他。
(我還自己安慰自己,反正也不會是他上去唱,沒買到就算了)

雖說我是喜愛在任何場合聽到他的歌的,
不論是別人的演唱會,歌唱比賽,還是綜藝節目;
但是卻是私心的認為,
張雨生的歌只有張雨生唱起來才對。

唯獨他為張惠妹量身打造的歌除外,
我今天早上光是看新聞的片段,
都差點跟著掉淚了(沒辦法,最近哭點實在很低。)

而另一個例外是,
陶晶瑩和張雨生隔空對唱的我期待。







我一直覺得陶晶瑩當時真的把最真實的感情唱進去,
而張雨生像個天使般,用清亮且真誠的聲音在看著人世間,
為他傷心,難過,且祝福的人們。
我真的期待,
有一天還能在聽到陶晶瑩和張雨生的這段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