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月一次的...回診時間,
沒錯,我又得和老爸去彰化給醫生看看...

我沒有什麼大問題,除了這個月碰上停滯期又懶惰;
不過醫生還是給我一個「you are doing very well」的快樂回應。
然後不但沒給我加量,還減了藥量;
我倒是有點後悔沒跟他提牙齦痛的事(因為我一開始很白痴的認為是火氣大)。
後來在孤狗大神查到居然是其中一顆藥的副作用;
(而且另一顆也是害我頭髮變粗斷裂的兇手,註定我就是留不成長髮啦~)

老爸從出門就嚷著不要去看,因為醫生給他一天吃三次藥,他常忘了吃。
(沒錯,我們都有一樣的感想,這個是什麼爛理由。)
還有反正他的日子也照常過,以後要在家附近拿藥就好云云...
一路鬼吵(跟王小胖完全一樣),而且才剛出門就堅持要去洗車?!
(都快遲到了還洗什麼車;還好沒工讀生沒空洗,而且回家時還下大雨,天公牌洗車機洗的比較乾淨啦~)
到了醫生都快下班我們才到醫院,果然已經過號了。

因為在是在教學醫院看診,所以每個月老爸都會被抓去驗血;
這次膽固醇還好,但是三酸肝油脂還是太高;
所以阿母還是堅持不讓他回家裡附近拿藥就好。
至少在這個醫院,醫生每個月都會抓他去驗血,
數字會說話;這樣他也比較不會得意忘形過了頭。

終於看完醫生出來,
這次阿母突然語出驚人的說「剛剛忘了問醫生...」
我:問什麼?
阿母:恁拔啦,自己發明什麼要去運動就不用吃藥的理論...
我:...什麼...不但常忘了吃藥,還找理由故意不吃。當下決定上樓去找醫生問一下

我:醫生,我老爸自己發明了一個謬論,.....balah balah
醫生:(再度出現那種很神秘的表情...)
   嗯~其實是有paper有指出運動過後48小時內的血糖值會down回到正常值。
我:(再度大驚)所以那不是他自己掰出來嗎?
醫生:原理上是的,不過他如果很堅持不吃藥也可以,但是要他拿出證據來。
我:證據?CSI女王開始上身,滿腦子出現的都是貼了黃色膠帶的透明塑膠袋和試管...)
醫生:要他當場量血糖囉,如果正常那餐的藥就可免吃....
(沒錯,口罩下的他又露出那個詭譎的笑容...)
我:呃~我了解了...

老爸:有沒有,我跟妳們說的是對的...
我:,但是醫生說你要確實量了血糖,是在正常值內才可以不吃...
老爸:...

話說,阿公有天去看醫生,
量了血壓,高壓飊到180;
據說他很堅持是因為前一天淋了雨的關係...


就說他們很像了咩~

關於我的牙痛羅生門事件:

隔天牙醫倒是幫我拍了全口的X光,我咧...看到一顆180度躺平的智齒。
而且我發誓,四年前在溫哥華拍的全口X光真的連一顆智齒都沒有。
三十幾歲才長智齒是會比較有智慧嗎?真是令人不得不怒~
當下只能發出一聲「幹...嘛長成這樣
害我曾經到處誇口的本小姐不會長智齒的豪語就此消失...
因為180度躺的很平而且深深埋在裡面,醫生建議去彰基拔掉。
(所以是說我全身上下只要是多餘的,就只能去彰基處理嗎?)
不過我在孤狗上又查了半天,好像有某些醫生認為只要智齒沒冒出頭來就可以不用拔...
而且我的牙肉痛極有可能是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當下決定等我下次又遇上大停滯期再來處理好了,
因為...拔智齒,大家都說會瘦啊~

還有,為了那些藥,明天要和長髮說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