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是什麼,從WIKI查來的定義是:
脱氧核糖核酸(
deoxyribonucleic acid,縮寫為DNA),又稱去氧核糖核酸,是一種分子,可組成引導生物發育生命機能運作的遺傳
指令。
一種代表個人獨有的排列。

看很多CSI的人都知道,DNA是辦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
名流八卦看很多的人也知道,DNA是私生子認老爸最好的方法。

好的~以上和本文主要的關聯性都沒有很大...

事情是發生是本月初老爹和我一起去新陳代謝科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我多年來和減重這回事來回拉鋸戰已不下數千回,
節食、運動、阿媽聽來的偏方、阿母從雜誌中拼湊來的食物等等,
若不是完全沒用就是敗在我的決心十足,毅力不夠之下。
這回在醫生朋友的建議下,決定求助新陳代謝科,
一來是了解西醫會給我的處方,二來是順便檢查一下自己還有沒有其他方面的疾病。

於是,就在我沒有很努力運動的情況下,用很緩慢的速度甩掉幾公斤後,
阿母決定押著老爹也去看同一個醫生。

看診當天,初診的老爹剛剛好排在我後面進去看,
醫生是個講話很NICE也很斯文的好好先生,(但是講話音量稍為有點小聲)

醫生還頗滿意我的成果,讚許一番後,給了我下個月的處方,就換老爹了。

醫生:請問我今天可以幫你什麼呢?
(老爹還沒開講話,阿母就迫不及待的先開始)
阿母:他太胖了啦,又有糖尿病。
醫生:那你現在有定時服藥嗎?
老爹:有!(一臉得意)
醫生:是那種藥呢?
老爹:....
醫生:沒關係,我們來這裡看,可以認的出來嗎?
(診療室的牆上有貼滿了新陳代謝科常用的藥品,真是個很好的設計)
老爹:有,這個(更得意了)
醫生:嗯,有定期量血糖嗎?
老爹:當然有,每三個月上診所量,每天在家都有用小的血糖測量機量(簡直得意到不行)
醫生:非常好,你服的藥的確是會造成體重上昇。我會先幫你換個藥,先試試看一陣子體重會不會下降。你開始吃藥後,體重有明顯上昇嗎?
老爹:沒有,我十年來體重都沒變(還是很得意)
(那表示你十年前就過重了,爸爸~)
醫生:過二天空腹來驗個血好了,我們再一次來檢視一下。

這時候,重點來了...

阿母:醫生,我老公實在是過重啦,不知道為什麼我女兒也像他,都瘦不下來

醫生慢慢的把頭抬了起來,透過口罩,我可以想像到他一貫淡淡微笑,

醫生:這就是DNA的影響啊~

PS.其實還滿冷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恐龍妹很喜歡這個「笑話」。

另外一件DNA的影響是,老爹和阿公一樣,
手的皮膚受傷後,先是被我們強迫貼3M人工皮後,就愛上人工皮,
人工皮吸滿了膿後,現在都會自己自動換藥。

楊宗緯:落葉歸根
http://mymedia.yam.com/m/1437187

(不是很相關的音樂,而且,Aska,快把你五月份的聲音找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