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考慮到Auditing是我最弱的一門科目,所以星期二晚上的Simulation我不是很想蹺課。
在一陣內心掙扎之後(其實也沒很久);
星期三早上的門診決定一早由台北出發。

所以我的高鐵初體驗就這樣登場了...

但是在搭上高鐵之前,
我得先跳上公車,在西門站換上捷運;
這二個交通工具很有效率的只花掉我20分鐘。
(內心os:這才是大都市咩)

清晨的台北車站,並沒有很多人在候車,
高鐵要等到開車前十分鐘左右才會讓大家下月台,而且開車前二分鐘就會關閉月台;


因此月台冷冷清清,和我習慣的台鐵月台總是一堆人擠人不太一樣。

雖然不是第一班車,但是在台北上車的人並不多,



我在的車廂只有幾個人和我一樣穿著隨便的無聊人士;
其他大多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坐在隔壁的先生還在看著經濟部的公文,
一瞬間我還真的有點慶幸,台北站的月台沒有7-11,
所以沒買到蘋果日報或是一週刊...
不然一比起來,還真是整個人都遜掉了。

不過途經每站都會看到很像是老人旅遊團在等車;
所以可以說高鐵熱應該還沒退吧!

坐在後面整路都比我還興奮的老太太。(加上沒睡飽一臉迷濛的我)



整段旅程都在等待的一幕...


終於開到時速296公里了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高鐵要過了新竹才是高鐵;桃園以北是跑的比較快的自強號)



台中到了,我還得自立自強的換台鐵的電聯車;




台中站還不賴,換火車的時候不用走很遠;而且還有很像是機場才會有的走廊和電動步道(不過還沒開放就是了)。



還滿冷清的新烏日站,包括我在內,南下只有5個人在等。

而且電車還誤點了12分鐘...
電車門一開的時候有一群拉著行李的人奪門而出...
因為可能會坐不到高鐵啦,跑快一點吧,各位!

到了彰化後,我得換彰化客運到醫院;
公車應該是從台北市公車汰換後買來的小車,
為什麼沒照片呢?
因為公車司機車子熄火後把人關在車上,然後自己下車去等開車時間;
坐在車上差點被烤成人乾,沒有心情拍照。

從醫院出來後,又再度被司機關在車上一次...
坐在像蒸籠一樣的車上,內心只有一句話想送給運將:
只剩二分鐘就要開車了,你難道不能在車上等一下嗎?

今日最後一段車程是從彰化搭自強號回斗六,
呵呵,這次...整個車廂都在看蘋果日報,
這才是我的Level啦。

今天唯一的私家車出現在斗六車站到回家的路上;
很抱歉,我家太偏僻了,公車沒到。

在四小時內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去看醫生,
坐了公車-捷運-高鐵-火車。

這樣有沒有環保,有沒有愛台灣?

鄉親啊~這才是愛台灣啊~







潘裕文:鳳凰花開的路口

http://mymedia.blog.yam.com/m/1344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