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來回台北斗六二到三趟,怕塞車的我,
搭乘的最多的就是火車啦。
莒光號一列大約有9到10車,平均一車有48個座位,所以加上站票
星期五晚上南下的莒光號可以塞下近600個人;
想當然,遇上怪人的機率也不少。

怪阿姨1:講話真沒禮貌

我在月台上坐在椅子上安靜的看著蘋果日報,聽著周杰倫的夜曲;
突然有一隻手把我放在一邊的包包拎起來,
我慌張抬起頭...
(因為裡面只放著同事送小胖的進口超大香腸一隻,掉了小胖就沒得吃了)
怪阿姨1:這是誰的 ?(語氣比我國中老師還差)
我:我的。
怪阿姨:這個位子我要坐。
我又看了她一眼....
好吧 人站久會累,包包不會累(雖然車應該會在二分鐘內進站),位子給她坐。

怪阿姨2:妳是搭飛機還是火車

怪阿姨2和我在同一站上車,一坐定位;
從行李中拉出的是華航的毯子,華航的眼罩和華航的枕頭。
我咧,這位阿姨是搭個飛機把機上所有的東西全帶回家了吧;
還好她沒拿出一個華航的便當....

怪阿姨3:妳還沒老到要我讓坐

我上車的時候,怪阿姨已經好好的坐在我的位子上,
我很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子。
怪阿姨:我要回家。
我:...這是我的位子。(開始有不妙的感覺)
怪阿姨:我住彰化。
我:....

只好讓她坐在彰化...無言以對...

怪阿姨4:月台上的椅子沒劃座位吧。

這仍然是在台北車站第三月台發生的事,我一下樓看到有月台上還有幾個空的椅子,
於是隨意找了一個坐下,
拿出我的蘋果日報,再拿出我的隨身聽,還是聽著周杰倫的夜曲...(因為一直沒去買新唱片)
怪阿姨4來了,
怪阿姨:這是我的位子。
我:...(抬起頭來看了她一眼,還真有點似曾相識)
無力的決定不跟她多說,站起來就是了...
上車再開始看蘋果日報好了。

p.s.
其實我一直覺得怪阿姨1和4是同一個人.....真的....

圖解:同事送給小胖的進口大香腸...胖子狗愛的咧 ~.~
2006-01-19 22:3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