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可以有很多方法...
去搭阿里山小火車,去逛九份,淡水老街;
把阿母的舊衣拿出來穿;
找個牆壁掛滿舊海報,舊唱片的餐,廳吃飯;
不然像我一樣,去夜市吃份小時候常吃的東西也好。

從捷運完成後,只要去有捷運經過的地方,自然都是搭捷運;
不過,我家附近,不幸的,並沒有捷運經過。
而且所有的公車經過的第一個捷運站是西門站。

我的好朋友家住景美,在公館有個好吃的小吃店,
所以當我去白吃白喝時,一開始自然都是搭捷運;
所以我的路線是:公車-西門站-小南門支線-中正紀念堂站-新店線-景美/公館。
說快不太快,因為要轉一次公車加二次捷運,
最快也要半小時以上才到的了。

某天我包了小吃很愉快的回家時,在公館的街上的公車站牌看到熟悉的號碼;
當下決定來試搭一次,沒想到早年總是擠到人快掉出去的30路公車,
在捷運完成後變成673,人卻少了很多;
司機伯伯載著我一個人,一路往我家飛奔,共花費--15分鐘;
在感動之餘,不忘注意到,
公車仍然經水源路和重慶南路3段那一帶。
那個我只住過半年的地方。
雖然真是個很陰暗的地方,二手商店變少了,
人似乎也變少了,但經過那個巷口,還是很懷念。

就像整個萬華一樣,除了西門町仍然吸引大批的人氣,
漸漸的變成一個老邁的社區,(我好像這輩子都在住老社區,這是某種宿命嗎?)
不過,說實話的,比較吵死人的市區,我還是比較喜歡安靜的老社區。

這樣都能拿來懷舊一下,
我還真厲害~~~

2005-06-26 11: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