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剛考完大學那年,小叔叔不知道去那弄來幾套金庯小說。
算算自己一定可以吊到車尾混個大學唸唸的我,
就在爺爺家的客廰練起功來了。

看完第一套鹿鼎記,雖然不記得當時有沒有很偉大的感想,
不過我倒是拿起神鵰俠侶繼續練了下去;
接著陸陸續續看了幾套,
終於有一天,
突然不想再看武俠小說,好像也沒什麼理由;
就是很單純對武俠小說沒了興趣。

到了日後,在沒書看的時候,
我寧可中拿起英文版的哈利波特,也不會想看中文的金庯。

這陣子,因為朋友們在看天龍八部,
為了表示精神與他們同在,我也拿起天龍八部的書。
不看還好,這一看差點沒吐血而亡;
看完家裡有的前四本...
覺得整套書中沒一個好人就算了;
在喬峰身上,我完全看不到同學所形容”悲劇英雄”的氣勢,
我只覺得他笨的可以。
至於段譽...根本是個花痴,
不過最後配了個王語嫣,也真是有夠配 -_-
而書中的所謂名門正派,
只為了喬峰的血統就起於追殺,
從天下第一英雄把他罵成狗雄。

我.真.的.很.努.力.才.看.完
至於家裡少的第五本,我也沒太興趣去圖書館找來看。
其本上,當初如果我看的不是鹿鼎記而是天龍八部,
金庯小說可能從此會被我列為拒絶往來戶吧。

我在想當初為什麼為突然不想再繼續看下來,
理由可能是,我受不了武俠小說中非黑即白的觀念;
動不動就要報仇雪恨。
為了點芝麻綠豆大的事,就要集結各大派殺過來殺過去;
而我又是極容易被書中文字影響情緒的人,
看起一套武俠小說會損耗我一個月的精力。
(理由同看完半生緣後從此拒看張愛玲的書一樣)
為了讓自己活的快樂點,我還是決定不要愛武俠小說好了。

p.s.我的固定觀眾中好像有不少金庯迷...大家看完這篇就笑笑好了。
不要想太多,也別從此之後討厭我喔!

2004-06-19 10: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