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門,你的味道不見了....

20031229-15402.jpg

沙發上沒有,泡茶桌邊沒有,餐桌下沒有,樓梯口也沒有。

 

恐龍妹說我一定是哭到鼻塞才產生的錯覺,

這十年來,家裡的地都是我拖的,拖地前拖地後的味道,

我比誰都清楚,

但這次,我真的聞不到你的味道了。

20031230-15416.jpg

 

回家時,

再也看不到你的小腦袋從門口伸出來看我,

出門時,

我也不用再交待厝要顧好哦,

 

我十年的生活習慣,要改變了。

 

我想你是要我去接受這個job offer吧,

所以挑在這個時候離開,

讓我不要惱腦你每天的飯飯有沒有人記得煮。

我想你是聽懂了我的話,

所以你不讓我看到你倒下的那刻,

我的記憶只會停在那天離家前,你精神奕奕坐在車後座讓我載著去兜風。

是的,我會記得你最可愛的時候。

 

我不知道,當年在溫哥華有那麼多人想要接手養你,

我們卻自私的把你帶回來,

這樣對你是好還是壞,

台灣濕熱的天氣,讓你很難受吧。

 

我親愛的狗狗,

謝謝你這十年的陪伴,給我勇氣和力量。

從現在起我們互不相欠。

在你的軀體化為塵土之際,

請你好好的跟著菩薩離去,

記得姊姊常跟你說的:走路專心走好,不要亂看。

 

不要回頭看我們,不要分心。

你知道的,姊姊,不會跟你說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