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幹了件已經很久沒做的事-自己一個人去看場冷門的電影。

今天選的是~偵探伽利略之嫌疑犯X的獻身

X.jpg

其實在走進電影院前,我的唯一想法只是想消化掉手上最後一張年底到期的電影票。

沒想到看完電影後,居然出現濃濃的失落感,有股不想離開電影院的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是如此銷魂呢?

 

電影中不但少了湯川學三太子附身式的怪異破案POSE,

也少了東野圭吾那種有自言自語式的劇情,

還多了一個可以和他相互抗衡的嫌疑犯-數學家石神。

個性就像名字一樣,看起來是個冷冰冰的人。

而他也是湯川唯一願意承認是天才的人。

容我用昨天看NUMB3R學到新字-Frienme~(FRIEND+ENEMY)來形容他們二人的關係。

這麼重要的角色,當然要由我眼中日劇天王來演囉-堤真一。

除了他,沒有別人啊~

(王安妮的奇異OS:他只要演數學家,就一定要是落魄的嗎?)

這個故事最引人入勝的,不是怎麼殺人,怎麼掩飾被害者的身份,

而是認定屍體是被害人。

 

而整部片,除了犯罪外,更引人入勝的是朋友間的感情。

湯川愈想找出石神不是兇手的證據,

就愈往不想承認的真相去。

這樣的友情太讓人心酸了,實在好悲啊,

這種感覺也只有堤真一這種戲精才演的出來吧。

石神對花岡近乎獻身式的感情,(我覺得比較像奉出生命吧)

而劇終時湯川的眼淚,崩裂了天才沒有感情的牆。

呼應了一開始他說:如果ax^2+bx+c=愛 可以有解的話,

那愛就可以用科學來解開,

其實就算那個二項式解不開愛,愛還是存在天才的身體的啊~

(王安妮再os:我的哭點好低啊~)

福山雅治這次真的演的很好啊!

 

好久沒看到那麼好看的推理劇了!

所以,朋友啊,

這部片值得你花250進戲院去看啊~

 

而且,東野圭吾,你變了~

我要去找原著小說來看!!!

 

PS,preview寫的超好的:

http://blog.xuite.net/s0901423/think/16085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