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就說了,我跟本就是觀光客啊~

所以這次花了錢去參加南部觀光行程。

觀島只有二個台北市那麼大,但是不同於杜夢灣的繁華,

南部整個還是非常的民風純樸。

 

第一站到達的是Asan Beach,太平洋戰爭記念公園。

因為美軍在塞班戰役輕敵,所以耗時太長,傷亡慘重。

在關島一役開始前就瘋狂轟炸,因此市區的西班牙廣場被炸的幾乎體無完膚。

然後在搶灘登陸後,這場登陸戰足足打了一個月。

日軍二萬人只有一千多人被俘,其餘都是戰死或自殺。

從色緹彎的遼望台往關島第一高峰Mt. Lam Lam看去,

當地人說加上馬里安納海溝的深度,他就變成世界第一高峰了。

色緹灣下的漁村,古早時代以船為主要交通工具,

但因為沒興建對外聯絡道路,所以村民已經全部搬離。

目前是一個天然保留區。

 

UMATAC灣,背後是麥哲倫登陸的瑪利索村,

當時村民好心給西班牙人糧食,西班牙人也報以禮品回贈,一片祥和。

但是後來因為語言溝通不良,加上村民自行上船拿取西班牙人的東西,

所以麥哲倫帶著船員和當地人打了一仗,

靠著帶來的精良武器,大勝原住民。

但是很孬的怕人家來報復,就連夜逃跑了。

此時的ps.可以發現Irean妹妹的鑽石級全效面膜的效力,因為我的臉好白啊~

完全沒有被關島的三倍強紫外線曬黑。

關島觀光局在這裡做了個景點,有個小攤子在賣當地盛產的水果,

老闆長的很像天龍特攻隊裡的T先生,不過因為太熱了,我沒有去找他合照。

還帶了一頭牛來招徠生意,我一直在想,要和牛合照可能要收費吧,

但是也沒有人在這裡收錢。

原始時期關島並沒有這些動物,只有水果蝙蝠和蜥蜴這類叢林動物。

水牛是由菲律賓人引進關島的,

除此之外,他們很喜歡鬥雞,所以關島人養雞並不是來吃的,

雞都有自己的房間,以免上戰場前就先被同伴鬥死。

是蠻殘忍的活動,不過因為禁止不了,所以索性就讓他們合法化。

(明明動物星球頻道都說在美國鬥雞是非法行為了~)

旅途來到瑪利索村,這是卡瑪琳雕像。

據說遠古時代有天出現一條大怪魚,把關島一口一口吃下,

後來卡瑪琳出現,用她的頭髮編了個網子,把怪魚抓走,才救了關島。

之後漁民曾在這附近撿到一個海上飄來的石像,長的像極了卡瑪琳。

目前神像放在聖母教堂,在原址就放了這一個雕像。

此行的最後一站。

Inarajan的天然泳池,也是關島的最南邊村落。

為什麼叫天然泳池,因為三邊有屏障,只有一面出口對著太平洋,海水會從這個缺口出入。

結束了這個景點,我們一行人就一面昏迷一面載回杜夢灣了。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們會去參觀在叢林中躲藏28年的橫井老兵的洞穴。

所以是有那麼一點失望啦。

所以導遊為了這個,就在車上有講了一下整個故事,

聽起來和恐龍妹上次努力讀了日文版的說明後,再講給我聽的差不多,

妹妹~妳的日本真的有比妳自己覺得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