姵霖推薦了一部影集給無業遊民加電視兒童的我。

這部片也算是我曾經有想要看的,

因為我之前曾經瘋狂追過凱絲萊克絲的法醫系列小說,書架上還有二本咧。

BONES是萊克絲轉行當編劇的第一部片。

影集和小說共用同一個女主角-Temperance  Brennan。

不過肉容倒是完全不相關,書裡的唐普年紀比較大一點,也比電視的唐普還要情緒化一點。

雖然男主角都是迷人的警察,不過書裡的是加拿大RCMP,電視上的則是FBI。

加拿大Ryan比較迷人,感覺起來像是中年萬人迷歐吉桑。

美國Booth的台詞常常有點愚蠢,所以我還真的覺得他的名字取的真好(Seeley,不看字幕的話,我還以為是Silly....)

 

事實上我剛開始看的那一、二集,是有點失望的。

因為劇情張力比較不足,(不過書也差不多啦,我差不多都要看到第三章才會進入狀況。)

不過因為一天看三集,很快就進入全力關注的mode中,

Booth幫這群科學家取了個外號叫Squints,(土豆網的影片把他翻成斜眼分隊)

是說我看完了三季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這個名詞。(拜託來個英文比較好的人幫我解釋一下。)

 

這群科學家中除了女主角是人類學法醫,

還有一個有錢的昆蟲學家,

一個電腦超強的面部重建家,

一個很辣的法醫主管,

後來又加入一個看來不太可靠的小甜甜心理學家。

(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二季的那個老狐狸心理學家。)

再加上一個超迷人的科學宅男-就是Zack啦~~~

他好可愛啊~

不過第三季很明顯就是要把他丟掉了,

先去伊拉克,後來又誤入歧途,居然被食人魔吸收去當徒弟。

一點也不合理啦,他又不是widow's son,人家明明就是有個大家庭。真怒。

第三季最後一集中把自己炸成殘廢,還被送去精神病院。(我看到最後他們在整理他的東西時就流淚了。)

 

這集裡印象很深的還有聯邦檢察官看著收藏著一萬多付骸骨的實驗室,

對著唐普說這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唐普說:這是你我最後都會走上的結局。(人總有一天會只剩這付骨架的)

是暗示著zack終究會消失嗎?

 

雖然說第四季他有從精神病院逃出來客串了一集,

但是我看到他跟Hogins說"I am the king of the lonny bin",

我又流淚了。

 

小甜甜醫生雖然也很可愛,

但是Zack才是the king of the lab.....

編劇大人,把Zack還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