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 在新聞強力放送下,
不管認不認識經濟學的, 有沒學過管理學的,
CPI是啥有沒聽過的,都能隨口捻來一二句物價波動等等的台詞。

倒底油價高漲是供給失調,還是炒手炒做的,
關心的人不多,但是因為油實在太貴,
人類被迫要開始節儉過日,
四輪變二輪,二輪變二腳。
但是二輪的自行車也漲價了,
我只想買台淑女捷安特來代步,據說3張小朋友可能搞不定。
所以說,當地球生起氣來還滿可怕的。
如果人類太不自愛,
搞不好那天就跟恐龍一樣,永遠被地球kick out 了。
所以現在剛好也算是我們該開始踩剎車的時候了。
其實我還滿期待也許有一天,我們得回到晚上要宵禁11點就要熄燈的日子。

油價和商品期貨的關係,就像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所以除了漲到破表的黃金;熊熊的麵粉、糖、牛奶等也漲的嚇死人。
金飾廣告得REPLAY很多次才能看到他廣告商品中那裡有黃金,
說實的,我還以為他改賣水晶了咧。
買回來的6吋蛋糕,礙於「6吋」這個字,半徑不能縮小,但是厚度差不多只剩一半。
現在跟恐龍妹如果想二個人嗑掉一個,
應該不用像當在溫哥華,煩惱我吃完會暴肥一公斤這回事吧。

沒想到,這股物價的火居然也燒到我阿爸阿母身上,
一向只愛Yamazaki的爹,和吐司堅持只能吃統一的娘;
有天晚上居然把車開到大賣場,指使我去買吐司。
(是說當天在別的地方恰巧吐司也都缺貨)
本來說狗狗們的宵夜就改吃大賣場牌吐司即可,
沒想到,隔天起床,我們的早餐也從同一條吐司拿出來烤,
更沒想到,再過二天,爹又提議去大賣場買麵包,
你看,連我爸媽都被燒到,
物價問題,終於悲哀了.....

但是油好像要開始跌了。

但是我還是要去買捷安特的淑女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