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小楊終於出片了,
還好不是一整張哭腔大全,不然我會昏倒在地。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會支持他買一張正版CD,
但是...我真的沒去買....

因為~
身為超級歌迷之克莉絲蒂送我一張有簽名的預購版 ─ 還有送年曆一本。
實在太感恩了,Kristy~

(不過我家灰塵太多,我不打算讓小楊出來吃灰塵就是了....)

嚴格說來,
這張唱片走的仍然是時下流行的芭樂風,
不過我一向認定,芭樂歌原本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我們靠這些歌來宣洩無法發出的情緒,
如果生活中沒有源源不絕的新芭樂歌,
人生是會變黑暗的。
所以,我喜歡這張唱片。

楊宗緯的特殊唱腔,
在處理悲歌本來就是一絕,
雖然還不像平井堅一樣,連一句日文都不懂的我都可以被感動到落淚,
不過我自己認為他在台灣真的可以算悲歌大王了。
其中我個人推薦的是阿信寫的「洋蔥」
聽說阿信在寫歌給別人唱前,會先去KTV把人家的歌都唱一遍,
或是上網找和歌手相關的資料瀏覽 一遍。
所以寫出的歌會很像歌手自己的口氣和語言。
(恐龍妹之KUSO OS:這樣說來難道阿信是正統阿宅~)
所以阿信的詞加上已經更有層次楊式唱腔,
這首歌若是唱片公司不主打,實在就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了。

我很喜愛以下的歌詞: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所以這真的是張好片,
今年還沒買唱片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去買。

還有,PS一下,
我真的比大部份在尖叫的歌迷還要開始欣賞他,
只是比較沒有那麼熱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